「北上買傢俬,4大慳錢攻略」IMoney雜誌訪問木偶小姐


早前,木偶小姐得到IMoney記者的邀請,以書面形式接受了簡短的訪問,內容是關於到深圳購買傢俱的心得。我回答了記者數條提問,雖然最後刊登的細節不多,但我覺得那些回答或許對你們也有幫助,所以便紀錄到在這篇文章中。


1. 這次是第一次回內地選購家具嗎? 事前有沒有什麼準備工作?

這是我第一次到深圳選購傢俱。因為我打算特別訂造,所以北上前已在網上和傢俱店找尋了喜歡的設計。接著我簡單畫了些設計圖,並量度好尺寸,這樣到了深圳,店家便能直接報價,可節省不少時間。設計圖的尺寸不需非常精确,大約便可,因為將來也有師傅到港量度。如果自己應付不來,也可找裝修師傅幫忙。至於仔細如用料、顏色等,可到深圳才選,店家都會提供很多樣板。

2. 從你的網站上得知,你一向有網購的習慣,為什麼這次會親身往內地選購,而非淘寶?

雖然我經常在網上購物,但主要只是買些便宜的東西,較貴的還是在實店購買。始終訂造傢俱花費很多,都是過千、過萬元的,如果沒有實物,只在淘寶看照片,會不太安心。加上我的親戚曾到深圳選購傢俱,經他們推薦,才決定北上。親身到店舖,可以接觸不同用料和款式的樣板,也可以看到大量陳列品,不怕照片與實物不符。

3. 是次主要買什麼傢俬為主,是訂造還是買現成的傢俬? 

因為這次是全屋裝修,所以購買的傢俱很多,而且大部分也打算訂造。主要包括全屋磚、廚櫃、浴室設施、全屋櫃、床、燈等,全都比香港便宜多。而飯桌、沙發等便會在香港購買現成的,因為也不算太貴。至於水龍頭和門,師傅說在香港訂購比較好,內地的可能會不合適。

4.前後總共去了多少次深圳才完成這次的選購? 

在下訂購買前,我和家人去了深圳約四至五次,因為店舖選擇實在太多,而且每次也要跟不同的店主談價錢、用料、設計等,所以實在費時。而下訂金則需約兩天,因要先訂磚塊,及後才訂各種傢俱。其實,日後製作成品時更需到廠房看看,以免實物不符預期,但由於我還在訂購階段,所以也不知要再去多少次。因此,如果是全屋裝修的話,預計不下十次北上吧!

5. 在內地選購家具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?

北上購買傢俱,最重要是跟可靠的裝修師傅或有經驗的朋友上去,否則訂下來的東西不能用,既浪費又麻煩了,我這次便得到親戚幫忙很多。另外,可以預先在網上搜尋別人推薦的店舖,也會有網友列出黑店,那便可留意一下。而自己也要多了解不同傢俱的材質,因為使用不同用料,價錢和耐用度也有分別,通當每家店都有自己一套說法,最重要自己先了解,不要隨便相信店家的推銷。

6. 可以總結幾個在內地買傢俬的心得嗎?

我集中說說省錢的心得吧!到了深圳,可多找幾間店舖報價,看到喜歡的陳列品便拍下來,基本上大部分店舖都可做出類似款,所以可以找間便宜的來訂造。同類型的傢俱最好在同一間店購買,一來可以節省度尺費、運送費,二來更容易跟店家議價。提到議價,其實可以厚面皮些,因為大部分店舖都願意提供折扣,我在購物時便看到不少客人在殺價,而折扣多少便視乎個人的議價能力了。

---------------以下為IMoney刊登內容--------------✂

🔖 北上買傢俬,梗係慳得就慳。

內地黑心傢俬問題仍然存在,惟傢俬價格較香港便宜,故不少港人仍然「無有怕」,繼續回國消費。單是鄰近的深圳有逾500間的傢俬店,有港人北上掃貨,並將買傢俬的攻略在網誌上與人分享。

任文職的「木偶小姐」寫網誌6年,一直在網上分享淘寶和網購心得,近日因全屋裝修,需更換大量傢俬,為求慳錢,遂與家人北上訂購傢俬。她認為網購購買便宜商品為主,傢俬動輒過千,在實店購買可以摸到其質料和樣板,會較為放心,亦可減少照片與實物不符的情況。不過北上買傢俬較費時,加上店舖選擇較多,需預留更多時間選購合適傢俬。

撰文:蔡璿驩


【木偶小姐獨家折扣】
  1. 任何人於服飾店ZALORA購物,均可領85折優惠碼:BAPQGV6
  2. 用我的連結注冊淘粉吧,購買淘寶有現金回贈,怏來拿積分!
  3. 經連結註冊轉運四方,送你淘寶集運現金券,快來領取100元
  4. BuyandShip送你50元運費,集運中英美日韓商品,快按連結注冊!
  5. 幣拍網充值遊戲點卡、支付寶,可享2%折扣︰muou
  6. 淘寶用神州集運,送你神州豆積分,記住填推介人︰muoushop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匿名和文章提及的將不獲回覆,禁止廣告留言!如有合作,請以電郵聯絡作者。

Instagram

----------- ADSENSE 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