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詳細淘寶私人集運教學!2017節省運費沒難度


在淘寶未推出官方的集運前,市面上已有許多私人公司提供集運服務,我們可以把不同店舖商品運到它們的內地倉,再集合起來運到香港,可以節省不少運費。

剛開始寫淘寶教學時,木偶小姐已教了大家如何使用私人集運。過了兩年,部分集運流程有所改變,而大家也經常向我發問。於是,我重新寫了一篇教學,希望各位仔細閱讀,待文章真的沒提才留言問我吧!

集運步驟
1. 先選擇你心儀的私人集運公司,進入該公司網站/淘寶店後,抄下其內地貨倉地址郵政編碼手機號碼收貨人姓名(集運公司會提供ID作辨認)。


2. 到「我的淘寶」中,按「我的收貨地址」,把以上資料加入你的收貨地址,並設置為默認收貨地址。


3. 接著去付款購物,不論是合併付款,還是分開數次付款也沒有影響,只要把所有貨品都運到剛設置的收貨地址便可。

付款後約一天,到「我的淘寶」,「已買到的寶貝」中,看看賣家是否已發貨,如已發貨,便可按入「查看物流」,並抄下「物流公司」和「運單號碼」。


5. 到集運公司的網頁,登記所有貨品的「物流公司」和「運單號碼」,待貨品到達貨倉後,便可叫集運公司打包,並選擇以哪一種方法取貨。

有些公司會限制貨品存放在內地倉的時間,如一個月、三個月等,所以要留意每間集運公司本身的教學。
6. 此時你需要付運費,有的公司可選擇貨到付款,有的要在其淘寶店付款,視乎工業區、住宅或到門市自取,收費各異。像平常買淘寶一樣,重量多少便按集運公司指示拍多少。


7. 最後照平常付款,這次收貨地址要改為香港住宅/工商/自取點地址,你的電話號碼必須真實,而收貨人姓名可以不用真實。成功付款後等待集運公司電話/Whatsapp,便可取貨。

看畢以上的私人集運教學,如果大家覺得步驟繁複,想試試官方的物流方式,可以看以下教學︰分不清淘寶的官方物流?淘寶直送、集運、賣家直送教學2017

延伸閱讀︰
你不可不知的淘寶貼士 ~ Muous教學總匯及問答區

【木偶小姐獨家折扣】
  1. 任何人於服飾店ZALORA購物,均可領85折優惠碼:BAPQGV6
  2. 用我的連結注冊淘粉吧,購買淘寶有現金回贈,怏來拿積分!
  3. BuyandShip送你50元運費,集運中英美日韓商品,快按連結注冊!
  4. 淘寶用神州集運,送你神州豆積分,記住填推介人︰muoushop
  5. TopCashback網購,有現金回贈,立即注冊吧!
  6. 經連結註冊轉運四方,送你淘寶集運現金券,快來領取100元

6 則留言:

  1. 我跟左你個方法去買但比錢個陣淘寶自動幫我開支付寶戶口,又一定要我填大陸身份證號碼先得,如果唔系就無得比錢,我要點做先得?可以解答下嘛唔該你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用信用卡、八達通等付款

      刪除
  2. 點解我上個星期五俾國際轉運費 星期六清埋關等派送 今日都未派去7 11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問一下第7點那裹 集運公司如何知道我是誰 是給了錢後再聯絡他 給他我的私人集運公司的ID嗎?

    回覆刪除

匿名和文章提及的將不獲回覆,禁止廣告留言!如有合作,請以電郵聯絡作者。

Instagram

----------- ADSENSE -----------